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 > 原子|离子量子计算与模拟实验室
欢迎辞

欢迎您访问原子/离子量子计算与模拟实验研究组,本研究组于2020年成立,实验室主要从事量子计算与模拟、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及相关理论研究。在量子计算与模拟方向,主要基于中性原子阵列和囚禁离子体系,研究集中在量子化学模拟,即分子合成能量计算、量子多体物理模拟以及拓扑量子计算。同时,实验室正加速开展二维离子芯片的开发,为实现大规模量子计算做技术准备。量子精密测量方面,我们利用自旋压缩制备技术,开发基于自旋体系的超高灵敏度量子增强磁力计,用于满足新型量子材料标定、生物神经信号感知及地矿勘探等应用。我们将在本实验室主页持续介绍我们的实验进度以及一些有趣的实验成果,非常欢迎您的持续关注和访问。

 

新闻

2022年8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正式获批,项目经费200万元,在此致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们实验室的大力支持!


2022年3月10日,山西省科技重大项目“揭榜挂帅”项目“大规模离子阱量子计算的关键技术研究”正式获批,项目经费1000万元,在此致谢山西省科技厅对我们实验室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