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 10 m Prototype Towards a standard quantum limited interferometer

报告题目:AEI 10 m Prototype Towards a standard quantum limited interferometer

报告人:刘见 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7日(周六)10: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769 652 301)

摘要:

    LIGO 科学合作组织不久前更新了第三版引力波事件目录,新收录了O3-b观测到的35个事件,至此,目录里已经有90例包含双黑洞,双中子星,黑洞中子星并合等各类引力波事件。引力波事件数目增长和探测器灵敏度的提升有直接关系。本次报告主要介绍AEI 10m干涉仪原型机,它是一台旨在提高大型引力波干涉仪量子噪声灵敏度的原型机,报告将从该原型机的基本结构出发,简要介绍其如何实现其各项功能并达到设计灵敏度。


报告人简介:

    刘见,201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后于2018年在西澳大利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于2019-2021期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