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简介

12.jpg《量子光学学报》(ISSN1007-6654,CN14-1187/O4)创刊于1995年8月,是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性会刊,由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反映国内量子光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交流学术信息,促进国内量子光学的发展,加强国内外联系, 向国内外学术界展示我国量子光学领域的研究水平。

具体内容有量子光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冷原子物理、非线性光学等现代光学领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成果以及与激光物理学、光子学及光电子学物理  基础有关的学术论文。设有:量子光学基础、精密测量物理与技术、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冷原子分子物理、非线性光学与光传输、光子晶体,表面等离子体和超构材料、固态量子物理与器件、激光物理与激光技术、综述等10个栏目。

《量子光学学报》是中文核心期刊,为《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光学期刊网源刊、被《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俄罗斯 《文摘杂志(РЖ)》收录,元数据进入《中教数据库》和万方数据-数学化期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