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一致性视角下的可学习理论

报告题目:随机一致性视角下的可学习理论

报告人:钱宇华 教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0日(周六)上午9:30

报告地点:光电所二层报告厅


摘要:

腔磁振子学是近几年新兴的固态量子信息研究方向,它基于腔光子与铁磁性自旋系综中自旋集体激发模式之间的强耦合。腔磁振子学系统由于其灵活的可调节性,在基础和应用研究中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已经实现了基于腔磁子学的暗态梯度信息存储,双稳态,磁致伸缩诱导的磁力系统,光学光子-微波转换接口,磁振子和超导量子比特组建混合量子系统,非互易性微波传输等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果。这些进展使腔磁振子耦合系统逐渐成为量子网络,混合量子系统,各种功能器件的重要物理实现基础。报告将介绍腔磁振子学的发展概况和报告人在非厄米腔磁振子学方向的研究成果。最后介绍基于腔磁振子学的混合量子系统的构建。

报告人简介:

钱宇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院长,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国家高层次人才,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三晋学者,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先后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Machine Learning》《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中国科学》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系列成果被国内外相关学者广泛应用于遥感图像分析、医疗诊断数据分析、生物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分析、国防科技服务等领域。曾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奖、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等,2014-2019年,连续六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