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简则

《量子光学学报》征稿简则文档下载


《量子光学学报》征稿简则

本刊(ISSN1007-6654,CODEN LGXIAW,CN14-1187/O4)是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性会刊。旨在反映国内量子光学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交流学术信息,促进国内量子光学的发展,加强国内外联系,向国内外学术界展示我国量子光学领域的研究水平。

征稿范围

1.量子光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冷原子物理、非线性光学等现代光学领域的理论与实验研究成果;

 2.与激光物理学、光子学及光电子学物理基础有关的学术论文。

稿件要求

请通过电子邮箱投稿(E-mail:qo@sxu.edu.cn),不接收纸稿。来稿应为WORD格式,通栏版式,单倍行距。文章应参照GB 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的相关规范要求撰写,要有对应的中英文题目、关键词、摘要、作者姓名、单位名称、邮政编码等。具体要求包括:① 论文题目采用3号黑体;② 作者、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采用小五号宋体,其中中文摘要字数应不少于300个字符,重点包括4个要素,即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英文摘要内容须与中文摘要相对应,但不拘于中文摘要的直译,数量在500~600个单词为宜,排版位置置于文稿最后;③ 正文的章、节、条的格式和版面安排,要求划一,层次清楚,一级标题使用4号宋体,其他标题以及正文字体采用五号字体,引言序号编为“0”;④ 图(表)要插入文中适宜处,按出现先后顺序编号,并在正文部分给出相应的引导语。图题、注释均需中、英文对照列出,其中图题英译应在中文图题之前,表题英译在中文表题之后。图幅大小比例适宜,图表清晰,照片像素不低于600dpi;⑤ 文中的物理量及其单位应依照国家标准《GB 3100— 93:量和单位》规范使用;⑥ 参考文献应是发表于公开出版物中的文献,采用小五号字体顺序编码制,中文文献采用中英文对照表述,请按国家标准(GB/T 7714-2015)的规范逐项列出,举例如下:

 Ashkin A, Dziedzic J M, Bjorkholm J E. Observation of a single beam gradient force optical trap for dielectric particles[J].  Optics Letters , 1986, 11(5):288-290. DOI: 10.1364/OL.11.000288.

 陈建浓,王永红,王菲菲. 广义超几何光束在ABCD光学系统中的传播[J].光学学报,2009,  29(4):902-906. DOI:10.3788/AOS20092904.0902

Chen J N, Wang Y H, Wang F F. The propagation of generalized hypergeometric beams in  ABCD  optical systems[J].  Acta Optica Sinica . 2009, 29(4):902-906. (in Chinese). DOI:10.3788/AOS20092904.0902.

 Bockris J O M. 电化学科学[M]. 夏熙译. 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1981: 305-320.

Bockris J O M. Electrochemistry science[M]. Translated by Xia Xi. Beijing: Demos Education Press, 1981:305-320.

 张景. 激光二极管微振动传感器及其在肌肉振颤测量中的应用[D].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 2000:21-30.

Zhang J. LD sensor for weak vibration measurement and its application in muscle measurement[D]. Wuhan: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0:21-30. (in Chinese).

 文首页脚注采用小五号字体附上:①基金项目类别及项目编号;②第一作者简介,顺序如下: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省县),身份(教师或学生),研究方向,可公开的联系方式等,以不超过50字为宜。③通信作者姓名,E-mail及电话等。

录用定稿网络首发之后, 不得修改论文题目、作者署名、作者单位以及其学术内容。

来稿文责自负,文稿的著作权属于所有署名作者,合著的作品来稿应征得合著者同意。

请作者不要一稿多投,三个月未接到本刊处理意见,可直接向编辑部查询或自行处理,但须事先告知本刊编辑部。

稿件录用后按编辑部通知汇交相应的审稿费和文章发表费。

稿件一经刊出,将向作者酌付稿酬(含与本刊签约的其他出版物及数据库使用的稿酬),同时按作者人数赠送当期样刊。

本刊联系地址:太原市 山西大学光电研究所 《量子光学学报》编辑部,邮编:030006;联系电话:0351-7018917,0351-7018853,传真: 0351-7011500。E-mail: qo@sxu.edu.cn